108學年-第8次常委會

 

108學年度復興高中家長會第八次常務委員會

會議時間:1090910日下午700

會議地點:家長會辦公室

會議記錄:蔡玉書

會議司儀王瓊蘋

出席人員:九名常務委員

會議議程

一、報告出席人數:應到9人,實到7 人,列席2

二、主席報告

三、各組會務報告

四、討論事項

案由1. 募款信。(愛心基金、冷氣基金)製作、發放。

說明: 9/14會召募志工到學校來製作未繳交高一.高二.高三冷氣基金的募款信及109學度全校同學之愛心基金的募款信。

案由2.教師節敬師活動。

說明:

(1)因防疫期間,贈送學校老師口罩禮包(包含特殊顏色*2+普通顏色*3)用精美外袋包裝,贈送給各校老師每人一套。會長同時也有準備口罩禮包贈送給委員及志工。

(2)同時也有去申請小盆栽,若有申請到,9/199/20需有志工陪同到陽明山將栽運送到家辦,9/26請志工做包裝於9/28贈送給學校老師每人一盆。

(3)製作謝師卡。

(4)請志工大隊長煙姐要請志工於9/26(星期六)共同到家辦來參與包裝活動。

案由3冷氣電費收費。(總務處說明)

說明:109學年度學校收取冷氣電費NT$200/每位同學(原本是每學期每位收取NT$400),收取費用減少的原因是學校有爭取到經費,會於10/1前於普通教室安裝冷氣卡,開始執行插卡計費。 日後就會進行使用冷氣的電費由各班自行儲值支付。109學年度所收取學生的冷氣電費NT$200,經計算後,學校會退還給各班級每班NT$4800的電費儲值卡給同學使用。

專科教室的冷氣卡安排會於下學年度完成,所以日後使用教室冷氣的電費,將由各班級自行負責。

總務處主仼提議因109年保全的經費不足故擬縮減保全人員為二人,希望家長會能幫忙支出每月NT$2438的差額,以維持校園安全。羅純慧會表表示,學校位於偏僻山上,學校圍牆非常低且間隔大,學校內有男女生宿舍、北投山下又有幫派駐點,所以應該要去教育局申請動用基金餘額來彌補學校保全的經費不足問題,而不是縮短保全的上班工時,降低保全的薪資所得。所以要求109學年度的保全制度能維持,請教育局能同意動用基金餘額。

女生宿舍窗戶非常透明需貼窗貼以阻隔外面人士可直接看透,學校表示目前已經在估價會盡快施工。

通往女生宿舍的沿路上照明設備嚴重不足,此狀況已反應三年,至現在仍沒有改善。請學校能多設置探照燈,讓到圖書館晚自習及到校外補習的學生返回宿舍的路上能有明亮的路。

家長會辦公室前的照明設備也嚴重不足,學生使用家長辨公室外的桌椅都是處於黑暗的狀態,請學校能再加裝探照燈,這樣學生才能有明亮的環境。

學校目前有對外開放(因為是友善校園)但開放時間太長,影響到學校住宿學生的安全,教務主任有告知會去申請將開放時間縮短到晚上8:00就結束,以維持校園的安全。

案由4.第四次委員會工作分配

說明:第四次委員會訂定於2020/09/28晚上7:00召開,需請多位志工到現場協助執行,目前暫定毓婷及嘉琦。

9/28教師節,家長會也會購買一~二個蛋糕幫老師慶祝。

案由5感謝108學年度委員

說明:會請學校印製感謝狀給108年學度的會長、副會長、常委、委員、後補委員、會計、出納、特助、秘書……等。

案由6學校日募款宣導。設收款攤位

說明:9/19109學年度的學校日,會有很多家長到校,家長會會於中正堂設收款攤位收取冷氣基金及愛心基金。(目前暫定人員有桂月)

六、臨時動議:

純慧副會長建議:將冷氣基金內的存款餘額再增購冷氣將已使用超過七年以上禾聯品牌的冷氣全部更換掉,同時也建議將108學年度家長會專戶內部份的餘額(截至2020年九月十日帳戶餘額NT$636,738扣除藍球指捐款NT$264,000=T$372,738)部份餘額轉至冷氣基金內購買新的冷氣給同學使用。

秀馨會長:目前已將使用超過七年以上的禾聯品牌冷氣更新45台,後續預計將再更新11台,合計更新56台,其餘未更換的冷氣都有請總務處幫忙確認其冷氣功能都可以維持於26()以下的溫度。再加上主機置放於頂樓的禾聯品牌冷氣都已全部更新,所以建議未更換之冷氣(指使用超過七年以上禾聯品牌的冷氣)暫緩更換。其原因為目前109年度高一新生冷氣基金繳款已超過目前冷氣基金專戶的餘額,已動用到109學年的基金經費,所以建議後續冷氣更換事宜保留給109學年度冷氣小組人員開會決議是否繼續更新。

會計玉書:因108學年已接近尾聲,且學生已開始上課要更換冷氣較為不方便,建議後續要更換冷氣事宜由新學年度(109學度)的冷氣小組及會長討論決議是否要繼續更換已使用超過七年以上的禾聯品牌冷氣。

 

七、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