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第4次委員會

臺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

108學年度第四次委員會 會議記錄

 

會議時間:109年09月28(星期一)下午700

會議地點:行政大樓三樓會議室

會議主席:張會長秀馨

    張秀馨、歐敏玲、江威廷、吳林塗煙、羅純慧、譙美娟、王瓊蘋、
     王桂月、林沂潔、吳明芬、陳憶華、朱虹蓁、蔡玉書、張開暉、
     葉玉芬、陳翠虹、林嘉琦、黃毓婷、邵明慧、楊凡儀

 

主席致詞:

感謝大家工作百忙之餘,晚上撥冗來參加會議,大家辛苦了,也祝福今天晚上會議一切順利。

劉桂光校長

1.  感謝家長會這一年來的努力支援,對學校很多的付出,得到全體師生非常大的肯定。

2.  這一年來我收到了許多的回饋,學校在各方面有很多的進步,大家的幸福感也越來越提升,這其中非常感謝家長會的協助。包括各種的志工服務、防疫的協助、交通的指揮......等等,都看到家長們的付出。

3.  未來,學校將與家長會有更多、更密切的合作,一起來營造一個幸福的復興高中,努力朝向百年樹人的目標前進!

4.  再次的感謝會長、副會長、以及所有的委員們對於學校的付出,真的非常感謝!

教務處

將持續努力提升夜自習的成效,期待更多的學生能選擇到學校圖書館讀書。

總務處

目前各班冷氣插卡裝置已完成。謝謝家長會的支持,冷氣小組煙姐以及秀馨會長的付出,盡心處理各種冷氣狀況,盡力讓班級都有狀況良好的冷氣,讓學生能有舒適的學習環境。
另外,保全人員經費問題,需要家長會的支持,費用的不足將影響到人力及學校安全,有機會再彙整資料跟家長會報告。

輔導室

謝謝家長會大型活動的幫忙,以及資源班學生的期末感恩會,學生收到秀馨會長的點心,羅純慧副會長及塗煙副會長的自製甜點,學生們都相當高興。

主任教官

謝謝家長會的照顧,以及對學校的支持。

圖書館

1.  推動自主學習,由同學自主規劃進度及安排時間,8月份跟國教署署長報告相關推動計畫,並獲得申請的補助經費1800萬,預計明年度到位及執行。

2.  資訊融入教學,目前多數專科教室皆配有ipad可搭配使用,資訊組會教老師如何派送教學資料與平台給學生,幫助同學找到亮點與學習興趣。

張秀馨會長

108學年從106日,大家上任到現在,整整近一年的時間大家同甘共苦,彼此都留下滿滿的美好回憶!不管是學校大小的會議、協助活動、委員的輪值班,秀馨感謝各位好夥伴辛苦的協助和付出,讓我們108可以圓滿的達成任務。莎士比亞說過:「讚美是照在人心靈上的陽光。沒有陽光,我們就不能生長。」在此秀馨向108學年度所有的好夥伴們致上最高的敬意、感謝及讚美!有您的無私奉獻才能成就所有的美好。

謝謝純慧、塗煙、柏毅、威廷、敏玲、桂月、瓊蘋、美娟、翠玲、玉書、毓婷、嘉琦、羿霆、玉芬、開暉、秀芬、欣檜、虹蓁、淑華、佩銓、菁紅、宴松、欣蓮、卉庭、怡均、昌泩、素靜、憶華、沂潔、麗燕、明芬、于珊、建龍、翠虹,及一群默默付出辛苦的志工夥伴們!

我們也非常的開心碰到了很溫暖、很接地氣、總是想把事情變得更好的桂光校長。以及最棒、最給力的行政團隊。祝福109學年度會更好!

在此也準備了兩個大蛋糕,感謝所有委員和行政團隊辛勞的付出和奉獻, 也為108學年劃上完美的句點。

資訊組-歐敏玲副會長

這一年來完成家長會的網站建置,在此示範如何連結由學校網站,連結到家長會。大家可以到家長會網站,可以很快地了解家長會的資訊以及協助、參與的活動。

會務連絡組-王桂月常委

108學年度謝謝各位委員熱心協助值班, 讓值班任務順利圓滿,因109學年度新團隊尚未產生, 請各位委員再幫忙值班到10月底,謝謝。請各位委員出入校園要配帶識別證,以維護園安全。

活動組-譙美娟常委

家長會這一年來協助學校辦一些活動,很感謝大家熱情參與熱力協助,讓活動都能順利又熱鬧開心的完成。

國際交流組-王瓊蘋常委

這一年有韓國釜一高校的參訪,以及因為疫情而與日本姊妹校做視訊交流,我們的學生很認真的找了很多連我們家長不知道的東西介紹給姐妹校的學生,做了很棒的國民外交,對學生的語言及溝通能力提升不少,家長們也樂觀其成。

總務處-江威廷副會長

搭配各項活動及家長會日常所需,我們都隨時支援補足所需之用品或文具。

公共服務組-吳林塗煙副會長

感謝各位夥伴及志工、家長們,在學校防疫期間協助支援;上學期感謝多位志工共同來協助完成高一新生健檢及全校施打流感疫苗任務。還有撕榜、新生報到……等等,都很感謝各位以及許多志工們的支援,協助活動任務都一一的順利完成。

 

提案討論

提案1、陳憶華委員提議:建議體育課不要關冷氣,可以讓下節上課時才不會因為等待冷氣涼而心浮氣躁無法上課。

回覆:我們可以研究定頻冷氣與變頻冷氣要如何使用,能較省電,再轉告各班使用方式。
另外中秋過後將使用插卡,會教操作流程。

 

提案2、籃球隊的捐款要設立專戶與原本的家長會基金分別設立,才不會混淆。

 

提案3、譙美娟常委提議:羅純慧前會長捐感熱儀,應表揚其貢獻。

財務長:要大家捐款也要用,不然大家看到還有很多錢就不捐款。

會長:根據冷氣更換的議題,提議先將經過測試但降溫有狀況的冷氣換掉,若已維修,目前也可以順利使用的冷氣,就先不更換。要不然若一次全部更換,會讓冷氣經費會不足,並且可能會影響後續維修費用。

 

臨時動議:設立指定捐款專用帳戶,建議提請109學年度家代大會提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