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第1次常委會

108學年度第一次常委會會議紀錄

108年11月26日

紀錄:黃毓婷

一、報告出席人數:應到9人,實到9人。

二、主席報告:各位委員感謝您們的熱心出席,我希望在群組PO文時希望各位要互動、回應,,以後一個月開一次常委會,開會選在每月初這樣才能有效的在這月份提出代辦和已辦的成果,另外八大組織已認養的工作,希望各組組長對自己的工作要負責、積極參與。

三.各組會議報告:

Ø 財務組:

羅純慧副會長:這次要收一年級的冷氣基金1000元及愛心基金800元,可以透過ATM或便利商店繳交。想請學校和班導溝通,請老師幫忙告訴學生,將單子帶回家給家長外,也透過家代群組轉po給每班家長群組。

譙美娟委員:我們可以到每班去宣導,也提醒催繳未交的學生。

張柏毅副會長:可以用QR code進行公告。

會長:我也會問學校下次的收費單上冷氣科目是否寫冷氣電費,這樣家長不會誤解為冷氣費,我們比較容易向家長宣導募款。

羅純慧副會長:透過班聯會來告知每班的班長,用獎勵辦法來獎勵學生,12/3找班聯會宣導,12/17左右再召集一次(會與宏修組長商討)。
委員捐款如果不登記名字就用愛心1
愛心2來註記。

Ø 資訊組:

歐敏玲副會長:之前的部落格是私人帳號和密碼,經由畢業家長同意延續使用並繼續協助。

Ø 會務聯絡組:

王桂月委員:開會通知請特助協助通知委員,值班也會前一天由值班人員在line上提醒值班人員。
目前還有2位委員未加入委員群組裏持續追蹤

Ø 活動組:

譙美娟委員:12月份有一些活動如包高中聖誕節系列……等活動,我會動員組員來參與活動

Ø 課程發展組

張柏毅副會長:參加二個會議課程發展組:

1.新課綱調整。

2.鼓勵認真的老師自編教材。

3.課發委員會成立專責分組,家長會代表分別參與行政組(何欣蓮)、課程評議組(由教師會理事長主持、陳欣檜、張柏毅)、教師專業成長規劃組(張柏毅、陳欣檜)、課程規劃組(張柏毅)、教材審議組。

4. 教師專業成長規劃組,楊主任希望由本人規劃課程,建議課程均列出對價。

Ø 公共服務組:

吳林塗煙副會長:跟學校借場地辦志工講座,另外籌備孔廟知性半日遊,及會長手工肥皂教學

Ø 國際交流組:

王瓊蘋委員:向學校查詢國際交流,以便參與活動,也讓學生擴展視野

Ø 總務組:

汪威廷副會長:略。

討論事項:

案由1、討論本會108學年度常委會每月召開次數時間地點。

說明:常務委員於家長會休會期間,負責執行家長委員會經常性任務,敬請參閱組織章程第七條(六)。

 

案由2、討論本會各副會長、秘書、常務委員負責之工作職掌。

說明:常務委員依會務之需要,得設立若干工作小組或自訂任務。

 

案由3、108學年度全校家長募款專案(家長會基金、冷氣基金)。

說明:1.本會108學年度各項會務活動預算,經會員代表大會通過各處室及家長會預算,授權常委會訂定募款時間。

      2.募款期間,全體常委為當然工作人員。

 

案由4、討論聖誕節系列活動、包高中系列活動。

說明:1.暫定12/20包高中,由校長、主任和會長和委員於09:30從學校出發,10:00抵達台北市文昌宮,學務處及家長會準備祈福物品,中午羅副會長請牧師在家長會祝禱,14:00在學校中正堂辦理祈福大會。

2.聖誕節當天(12/25)於07:30~08:10在校門前發糖果;12:00~12:30管樂團快閃活動;14:00~16:30光明樹點燈,讓學生給自己掛上祝福。家長會10:00開始準備爆米花,每節下課請學生排隊領取

臨時動議:聖誕節每位委員請自行打扮與節慶有關的裝扮。